close
最近這幾個週日
我都會準時收看JET日本台的超級奶爸奮鬥記(星期天下午兩點首播)
主要的內容是說日本一位父親為了照顧家中四男四女八個小孩從岩手縣搬到庵美大島的故事(可以看成從台北搬到綠島當然距離更遠了2500公里)
下面是我摘下故事的片段

第一集

★ 超級奶爸帶著四男四女 浩浩蕩蕩挑戰2500公里遠的大搬家!
★ 新生活困難重重!七手八腳整修房屋,向自給自足的生活邁進!

在日本岩手縣久慈市,這個人口3000人、全市只有一個紅綠燈的小鎮,
有一個超級奶爸林下清志帶著8個小孩四男四女,從14歲的老大到6歲的小妹,一起快樂的生活!

身為整骨師的林下老爸,經營著小小的整骨治療所,怎麼負擔得起一家9口的開銷啊!?
『省錢達人』林下老爸可不是蓋的,住的是房租只有3000日圓(約台幣900元)、大家可以走路上學的老屋;
每天一飯一菜一湯餵飽全家的胃,洗衣、打掃、工作樣樣行。不只如此,他還是團康高手呢!
絞盡腦汁想出各種好玩的活動,讓8個沒有電動玩具與洋娃娃的孩子們每天有不同的驚喜!

但是,這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卻面臨了史上最大的危機:附近的高中居然要被廢校了!
國三的大姐要是跑到別鎮的高中通學,光是交通費就負擔不起。
林下老爸最大的心願就是要讓所有的孩子完成高中學業,然而眼前棘手問題卻讓他苦惱不已。
與大孩子們召開『家族高峰會議』後,他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要搬到2500公里遠的奄美大島,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林下老爸先親自到奄美大島找房子,看了許多不錯的大房子,但最後決定租下跟目前租金相同的舊旅社,當作他們新生活的起點。
搬家前夕,孩子們依依不捨的跟同學老師們道別,臉上難掩對未來的不安與惶恐,但是他們心中都堅信著:跟著老爸走就沒錯!

一家浩浩蕩蕩的坐巴士、飛機、輪船,花了將近24小時,終於來到奄美大島。
為了讓破破爛爛的旅社,變為能夠居住的房子,大家開始七手八腳的整修房屋;
還到海邊、小河捕魚抓蝦回去加菜,林下老爸則是在工作之餘,跟鄰居借了塊田地種菜…。
雖然新生活困難重重,但是8個孩子跟著老爸一起奮鬥,絲毫不覺得辛苦,每天笑聲不斷!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林下家族,今後又會遇到什麼狀況呢?

雖然就故事內容而言並不是特別的
但是看到林下爸爸一肩扛起一家大小的生計
除了照顧好小孩的生活之外
也希望小朋友們都可以順利的完成學業
在這之中可以看到林下爸爸的用心和努力
讓我深受感動
也讓我想到若是有一天我為人父了
我可以做林下爸爸的幾分呢
或是因為害怕而一走了之
我不知道
也許我還沒有遭遇到
所以沒辦法真正的體會這樣的感覺
但無論如何等我成為他人的丈夫和父親
我一定要記住林下爸爸的精神成為家中的精神支柱
 未命名
圖片及部份文字來JET日本台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