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海角七號-繁中1
海角七號是近數年來
最賣座的國片
看到如此賣座的國片
讓我對於國片的未來產生一線曙光
看到了
好的國片是不會被埋沒
好的國片還是會吸引觀眾
好的國片會創新出新的商機
雖然這波海角七號風潮會持續多久
沒人知道
但正面來看總是一件好事
至於據情介紹應該沒啥意義
恐龍我想針對海角七號可能賣座做個分析
當然小弟不是什麼專家學者
若有不對或不足的地方
還請多多指教

首先應該貼近生活的口語
在劇中有許多的對白
或是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曾經遇過
因此有了共鳴感
二.淒美的愛情故事
美好的結局是人人都愛
但有時無法成真的愛情
卻是每個人最美的回憶
三.恆春優美的景象
恆春可說是台灣本島少數
未重度開發的地區
因此保不少自然景觀
這是小弟認為此片大賣的主因
當然也許還有我未注意到的地方
 
有好就有壞
我想提出小弟認不佳之處
或許可以讓未來的國片更好(遠處傳來:你想太多了....)
那現在就來說說不佳之處
一.代表主席濫用特權
片中阿嘉的父親身為代表
但利用特權替阿嘉找工作
並在被茂伯發現阿嘉並未送信時
想以金錢利誘
都是不好的表現
二.阿嘉未盡到工作職掌業務
可說是瀆職
但未受到任何的懲罰
反而出動所有人幫他補這個大洞
三.主線明確但副線太多
主線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是阿嘉與友子這對歡喜冤家
但由於配角太多
感覺好像導演想要一一交代每個人物的過往
反而顯得角度模糊
以上就是小弟的粗淺的感想
與大家分享
千萬不要跑來打我
呵呵~~~
電影-海角七號-繁中2
 
相片來源: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