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3日跟同事相約去看了寶島一村
當然很高興可以來看一部很棒的舞台劇
在開演就看到很多同好一一的就定位
 老實說恐龍在看過之前
心中認為應該是部不錯的歡笑連連的舞台劇吧
 不過在看過了整部之後
就有了很多新的感受
就讓我尾尾到來吧
 首先在開場時是由王偉忠做一段感性的開場
將思緒帶到民國38年國民政府來台
 大批的軍人和家眷也一起來到了台灣
為了給這些一個臨時住所
便在台灣各地建立了眷村
在那這個什麼都缺乏的時代
國民政府所提供不過是兩、三坪大而簡陋的臨時住所
對於第一代的的眷村居民這不過是臨時的家
我們過一陣子就會回家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
思鄉、盼回鄉的第一代眷村人
漸漸的發現到這裡已經是家了
已經開始在這邊落地生根
成為這塊土地的一份子
慢慢的第二代眷村人長大成人
對於這片土地認同逐漸轉變
也和第一代眷村人
有著不一樣的思維
也產生衝突對立
最後隨著人口外移與社會變遷
眷村陸續改建
寶島一村也要拆遷了
在拆遷的最後一個除夕第一代 第二代 第三代眷村人
共聚一堂一起度過最後一個在寶島一村的除夕
 
大概的故事內容就是這樣
我想我敘述的不是很好
老實說
我在其中看到了第一代眷村人
那種無奈跟期盼有天可以重回家園的渴望
到了最後接受現狀
為了生活如何去與眷村外的人接觸
等等.......
也有第二代眷村人的夢想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情素的發展
雙方家長的想法
都是一一牽動心弦
到了民國70年代
開放大陸探親
眷村人回老家探親
更是讓人感到無奈和挨傷
我要說的是寶島一村真是一齣好戲
隨著戲裡忽笑忽哀
若是有機會不彷前去一看吧
到了結束我也拿到天津包子喔開懷大笑
 
PS:老實說我對於台灣人的公德心
     感到有點小小的失望
     希望大家去欣賞舞台劇/相聲/演唱會等等......
     請記得下列幾項規矩
     相信會另你看的更開心
     1.請將手機關掉或改為振動
     2.請物在表演中走動
     3.不要在開演後拍照
     這些都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的做法
     我在這欣賞寶島一村時都遇上了
      雖然不會影響這一齣好戲
      但難免受到影響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大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